第三次的讀書會,我們來到Freud理論最重要卻也最常為人批評與誤解之處:Sexuality。Freud談論性的方式可能與一般人談論或理解的方式略有不同。現今的人們談論性有通常兩種主要的途徑:一是獵奇式的觀看,譬如蘋果日報壹電視中可能出現的各式新聞;另一則是將性視為一種「極為私人」的事物,也就是,只可能跟性對象或極親密的親朋好友才可能分享自己的性。

Freud並不否認以上兩個面向的存在,不過,他更強調以一種「科學的」方法來研究、談論性,進以解釋他身為一位精神科醫師每天必須面對的精神官能症(Neurosis)診斷與治療問題。

本次閱讀討論範圍為《精神分析引論》之第20,21講,分別為﹝人類的性生活﹞、﹝原慾的發展與性的組織﹞兩個講次。我們非常歡迎各領域的朋友加入這個讀書會。

講者:徐祥宇(清大生命科學系,交大社會與文化研究所碩士班)
討論人:顧廣毅(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,陽明大學牙醫學系碩士班,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碩士班)

閱讀資料請email u931019@gmail.com索取,有興趣參加者可略先瀏覽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68227